認識內湖草莓

臺北市內湖區,有多處草莓園,從市中心到這裡,大約30分鐘車程,無須舟車勞頓,是個適合親子、家庭、情侶或朋友聚會旅遊的好去處。

每年12月至翌年5月上旬,除了有草莓可以採,有些農場還有各式的農業體驗,例如草莓果醬DIY、窯烤披薩DIY等豐富課程,讓您輕鬆在臺北體驗一日遊行程。

內湖的草莓園分布於【白石湖休閒農業區】、【大湖街】及【安泰街】等3處地點,草莓都是以「溫室種植」,因為北部雨水較多,搭棚架可以讓遊客採果時不用擔心泥濘難行,就算下雨天,也可以輕鬆採果。

...
種植環境

內湖區的草莓都以溫室種植,因為北部雨水多,搭棚架可以減少損傷,對於遊客來說,採果的時候不用擔心泥濘難行,就算下雨天,也可以輕鬆「採果趣」。

草莓可說是「看天吃飯」的產業,農民在每年9月底、10月初種下種苗,如果天候稍涼,約攝氏23~30℃,大約1個月就會開花,從開花到結果,通常需30天時間, 如果遭遇寒流,則需40~45天,隨著果實逐漸膨大,青白色的外表漸漸染上胭脂般的粉紅,但要達到可以採摘的紅熟程度,還得仰賴陽光幫忙; 此時大約11月底,已是初冬時分,若是陽光露臉,幾個鐘頭內,草莓便迅速轉紅,若是冷鋒來襲,就得等個幾天。

-文章內容係參考農傳媒2017年9月1日{發現臺灣農業競爭力}友善栽培打造臺北後花園之報

推薦單元

農園介紹

黃文成草莓園
#草莓採果趣
#莓好食光

黃文成草莓園」位於白石湖吊橋旁,走在吊橋上往左邊看過去,一棟棟網室的農園就是了,從碧山巖端走過吊橋後,左轉步行大約200公尺,即可到達,對於不想走太遠的遊客來說,是個不錯的選擇。 黃文成草莓園採高架栽培方式,種植的品種則有香水草莓品種,園內生產的草莓酸甜酸甜,很有戀愛的滋味,由於農園採光充足,所以總是能拍出美美的照片...more

野草花果有機農場
#草莓採果趣
#莓好食光
#草莓手作樂DIY

主「馬丁農夫」堅持遵行自然農法栽種有機作物,用心維護農場。栽種少量、多樣化作物,構造生物多樣性園區,以自然而有愛心的心態對待土地,用濃郁的人情味對待每一個客人,堅持「用心、細心、愛心、專心跟耐心」經營有機農場,希望日後留給農場與下一代,更乾淨的空間。 園內除了有「內湖草莓」可體驗浪漫的採果樂趣,馬丁農夫還種植了許多蔬...more

貴月農場
#草莓採果趣
#莓好食光
#草莓手作樂DIY
#幸福莓滿伴手禮

貴月農場」是以「不施用化學肥料,不灑農藥」的高架方式種植,所以在農園裡經常可以看到飛舞的蜻蜓及其他昆蟲,哪怕很辛苦,但農園主人仍然堅持以這種方式來生產草莓。 遊客來此,不只可以採草莓,還能體驗「草莓果醬DIY」,好吃又好玩,另外農園裡,種植了4種不同品種的草莓,若想知道有哪些草莓,歡迎您親自來農園體驗喔!...more

...
【內湖1號】

長得最有特色,大顆的內湖草莓,口感酸度較高、但甜度佳,外觀似臼齒狀,為內湖主要品種,口感風味甚佳,有『蘋果草苺』之稱。

...
【香水草莓】

果粒外型艷麗、底部圓而不尖,會散發濃郁的香氣,果肉嚐起來紮實、脆而有嚼勁。

...
【桃園3號】

果實外觀呈紡錘體、色紅而深,聞起來充滿草莓香氣,口感微酸甜度高。

...
【桃園4號】

果實碩大、外觀體寬不尖,呈現不規則皺褶,肉質紮實有草莓香,而且甜度特別高。